· 关于西语学院开展黑龙江大学第四批... 2023/09/25
· 关于西语学院开展第十一届本科教学... 2023/09/17
· 关于西语学院开展黑龙江大学第二批... 2023/09/12
· 关于西语学院开展黑龙江大学第四届... 2023/08/30
· 2023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答辩公告 2023/05/15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第三届“西文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15-06-30 13:58  

 

你来我往巧设陷阱诱敌入,敌进我退分秒必争比才智。又是微凉的秋日,西语学院第三届“西文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1131800在三号楼地下报告厅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胡梦迪老师、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温尔思格老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博老师,此外,西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晔昕老师、卢晨昊老师、于洋老师以及2014级全体同学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辩论赛由正方法语一班、英语二班组成的友谊班对战反方英语一班,双方围绕“赵本山应不应该继续出现在羊年春晚舞台上”展开激烈辩论。在自我介绍过后,双方开篇立论,各有立场,主要围绕赵本山的身体状况、赵本山小品的价值观与教育意义、赵本山小品对文化的影响以及赵本山继续出现在春晚舞台是否会对小品界注入新鲜血液造成影响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在盘问环节中,他们唇枪舌剑,战况激烈。在对攻以及驳论等环节中,双方辩手阐述观点,正面交锋,点燃战场的硝烟。在评委提问环节中,紧张的场面稍有缓和,但双方辩友对评委问题机智的回答也使观众为之折服。最后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双方辩友激昂睿智的话语令场下的观众连声叫好。正式辩论过后,评委退席评判,辩手们进入轻松的游戏环节齐心协力,由双方团队四人合作进行,双方默契的表现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游戏环节正方获胜,反方团队则为正方演唱校歌《岁月如歌》,现场氛围融洽和谐。

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评委点评环节。胡梦迪老师为大家深刻剖析了辩题,从双方辩手对于赵本山身体状况、小品的价值观与教育意义、对文化的影响以及赵本山继续出现在春晚舞台是否会对小品界注入新鲜血液造成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表示非常期待大家今后更好的表现。最终比分结果揭晓:正方278分,反方276分。正方以两分领先折桂决赛,最佳辩手为反方四辩王玉同学。

接下来便进入颁奖典礼,最佳辩手为李婉宜、常新月、徐翰、陶思敏、卢航等同学,法语一班栾博同学更是荣获全程最佳辩手的称号。西语一班、德语二班、英语三班为最佳团队。英语一班夺得亚军,友谊班法语一班与英语二班成为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

至此,西语学院第三届“西文杯”辩论赛圆满结束。本次西文杯辩论赛为思维活跃、勇于展现自我的同学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同时也为大家呈献了一场视觉与思维的盛宴,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又热情的夜晚。在此,祝愿西语学子提高自身修养,在辩论中不断成长,也祝愿西语学院辩论队再创辉煌!

 

西语学院团委

西语学院学生会

 

2014119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西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865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