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龙江大学西语学院第二十八届“校... 2024/03/20
· 关于西语学院开展黑龙江大学第四批... 2023/09/25
· 关于西语学院开展第十一届本科教学... 2023/09/17
· 关于西语学院开展黑龙江大学第二批... 2023/09/12
· 关于西语学院开展黑龙江大学第四届... 2023/08/30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西语学院开展黑龙江大学第四批课程 思政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3-09-25 09:17 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各位教师: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黑龙江省《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根据学校课程思政推进工作安排,西语学院决定开展第四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课程授课教师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良好。课程应为非思政课程,且为已纳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核心课程,并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

2.凡我校在职在岗专任教师满两年以上(含两年)工作经历且近三年无教学事故的均可申报立项。重点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获得博士学位)。

二、申报要求

1.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一般项目研究时间一般为1年。

2.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不得同时申报,且重点项目未评上的不予降为一般项目。

3.每位教师只能以主持人身份申报1项,以项目组成员的身份至多参加2项。重点项目成员(含主持人)一般不超过8人,一般项目成员(含主持人)不超过5人。

4.已获批各级各类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课程不得重复申报,对于尚有各级课程思政项目未结题的申报人,不能以主持人身份申报立项。

5.学校鼓励专业教师与思政教师合作申报,创新协同育人模式。

三、工作流程

1.教师申报一般项目需填写《黑龙江大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书》,报送至西语学院。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一般应为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自行组织评审,申报教师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经学院评审委员会批准立项的项目在学院公示后报教务处备案存档(每个本科专业限报1项;承担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单位,每个单位增加1个名额)。

2.教师申报重点项目需填写《黑龙江大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书》提交至西语学院初评后统一报送学校参加评审,申报不得超过2项。

3.学校同意立项的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在项目研究期结束后,学校统一组织专家进行结项评审。

四、经费资助额度

学校将对重点项目给予5000元经费资助,一般项目给予2000元经费资助。

黑龙江大学西语学院

2023年9月25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西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865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