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西语学院开展黑龙江大学第四批... 2023/09/25
· 关于西语学院开展第十一届本科教学... 2023/09/17
· 关于西语学院开展黑龙江大学第二批... 2023/09/12
· 关于西语学院开展黑龙江大学第四届... 2023/08/30
· 2023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答辩公告 2023/05/15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喜报|西语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荣获2022年黑龙江大学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
2023-04-01 12:34 西语学院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我们的信念是“步履不停,上下求索”

我们的原则是“团结、高效、敬业、创新”

我们是西语学院学生会!



奋楫扬帆十九载,乘风破浪启新程。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西语学院学生会不断夯实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丰富校院活动,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2022年黑龙江大学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学院学生会指导教师田一君被授予“黑龙江大学2022年优秀学生会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学院学生会王弛、朱沁雯、吴禹含、曲婉晴、王馨艺、王泳丰、魏昕、朱芳颖、朱绍艳共九人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荣誉称号。



西语学院学生会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发展,为加强学生思想修养,我院学生会深入学习并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理论原著,开设了“百年奋斗路,青春正当时”理论学习会,提升了学生会成员的理论素养。并通过“西语青年说”让各位学生代表发表个人感想,以青年之音,入青年之心。通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学习榜样力量等活动,引导西语学子巩固党的理论学习成果,进一步体悟二十大会议精神。恰逢建团百年之际,我院积极响应红色热潮,开展“百年风华正茂,青春使命在肩”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向同学们讲述共青团成长的光辉历程与团的铿锵步履。此外,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教育,学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通过书法、绘画、朗诵和知识竞赛的活动形式鼓励学子学深悟透党的精神内涵,牢记总书记教诲。


2F1F2


我院学生会以信念为柱,实干为要,精心策划好结合专业和学生特点的各项活动,致力于打造“西语品牌”,团结和凝聚黑大学子,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我们重视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趣味运动节”“笔记评比大赛”“学长学姐论坛”等活动,极大调动了西语学子的课外文娱踊跃性。我们坚持为同学办实事。疫情期间我们从不停歇,举办了“疫下时光,云上自习线上自习室”“学业帮扶传递爱,携手一起向未来”等活动,并推出相关推送共30篇。此外,为推进学生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为学生服务的工作质量与效率,西语学院学生会坚持定期召开工作布置会议、期末总结会议以及工作技能培训会议,召开“精益•笃行”西语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技能培训班,引导全体成员秉承实干精神,把握发展机遇,用不懈努力焕发青春活力,团结奋斗共创西语学院学生会的美好未来。


1FEA6


我院学生会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秉承二十大踔厉奋发之精神,结合学院特色举办“青春礼赞心向党,扬帆奋进新时代”外语节系列活动。通过“外文歌曲大赛”“电影配音大赛”“线上音乐会暨外文歌曲大赛决赛”“超级演说家”等特色比赛项目,我们一同见证学子们以歌声表达心中的理想与信念,丰富的“外语节”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及对所学语种的理解运用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展现西语学子的魅力所在。


2094A


我院学生会始终坚持将创新理念贯彻新媒体运营工作始终,积极主动发挥好宣传职能,充分利用好展板与橱窗栏记录下真实美好的校园生活。西语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本年度累计发布推送367篇,累计阅读量达51600次,单篇最高阅读量达1.6万,总用户数超过10000余人。其中毕业季、迎新季、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系列推送反响热烈、广受好评。

过去一年,我院获得了黑龙江大学“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生大合唱比赛一等奖;黑龙江大学“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情景诗朗诵比赛二等奖等奖项。


1FC1B


奋楫扬帆十九载,乘风破浪启新程。过去一年,西语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坚守初心,以优质活动丰富学院文化,以闪耀梦想点亮青春。相信在未来,西语学院学生会定然会铭记一路前行的辛劳与收获,在谦逊的积累中积蓄成长的力量,与各兄弟学院携手共进,为黑龙江大学强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西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西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865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